微信 加入收藏

李华新:三年来经历并见证中澳关系发展中一座座里程碑

时间:2016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悉尼422日电 (记者 赖海隆)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华新22日在其离任招待会上致辞说:“三年来,我同各位朋友们共同经历并见证了中澳关系发展中的一座座里程碑。”

李华新说,特恩布尔总理上周访华,与中国领导人就推进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新的共识,也有力促进了两国经贸合作。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澳关系,愿同澳方一道,不断拓展互利合作,做大共同利益蛋糕,造福中澳两国人民。我们衷心希望,双方能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确保中澳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李华新说,新南威尔士州(简称新州)同中国的政治、经贸、人文合作也是硕果累累,贝尔德州长连续成功访问中国,新州政府发布《中国战略》。一个和平发展的中国,对澳大利亚、对新州来说是伙伴、是机遇,中澳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我由衷相信,中澳以及中国与新州关系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李华新在回顾澳大利亚三年的工作和生活时深情地说: “这份难忘的人生经历和收获的珍贵友情,将永远铭刻在我内心深处,永远激励着我奋勇向前。”

新州议员杰夫·李在致辞中表示,李华新总领事在任的三年里见证了新州与中国双边关系的不断增进。2015年中澳自贸协定的签署和实施促进了中澳双方的互惠共赢,也使新州在经贸方面广泛获益,中国对澳投资的三分之二都涌入了新州。新州与中国的人员往来也趋于频繁,在旅游和教育方面尤为明显,双方友谊不断增进,理解日益加深。最后,他代表新州政府对李华新总领事为新州与中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合作方面的贡献表示感谢。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在代表新州华人华侨的致辞中说:“李华新总领事是我认识的最敬业爱岗、勤奋工作的外交官。每年春节,悉尼的每个华人社区都会收到李总领的拜年问候,我们能感受到李总领平易近人和谦和厚道的品德。”

新州督大卫·赫尔利、新州创新与优化管理事务厅长维克多·多米内罗、新州上议员王国忠、悉尼市议员郭耀文、新州议员乔纳森·欧丹、新州议员马克·库瑞、澳大利亚联邦国会议员、多元文化助理部长克瑞格·朗迪、澳大利亚联邦国会议员约翰·亚历山大、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胡善君、澳大利亚潮州同乡会董事局主席周光明、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澳洲孔子研究会会长钱启国等400多位嘉宾出席了招待会



上一篇:侨商齐聚上交会主题论坛 共商智慧民生与未来之路
下一篇:中国驻福冈总领馆举行熊本抗震救援表彰会
(作者:赖海隆 / 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