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举行熊本抗震救援表彰会

时间:2016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日本福冈422日电(记者 王健)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22日晚举行表彰会,对日本熊本大地震后热心参与救援的此间中资企业人士和留学生团体人士等进行表彰。

据驻福冈总领馆方面介绍,到22日中午为止,由李天然总领事率领的现地救援工作小组,已先后帮助9批共160多名当地侨胞和留学人员等从灾区转移。总领馆方面还与日本当地政府协调救援了被困灾区的中国团体游客,并为连日来电话求助的滞留散客等人员有效安排了脱险路径。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在当晚的表彰会上表示,驻日使馆在5年前的东日本大地震后救助灾区中国公民过程中形成的“六大精神”,在此次熊本地震后的救援工作中得到传承和发扬。福冈总领馆的同志不畏艰险深入灾区,全力救助灾区中国公民,以及时有效的行动践行了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

他并谈到,在熊本地区求学的中国留学生面对强震临危不惧,互帮互助,共度难关。有的同学还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展现了中国学子在危难时刻积极扶弱救困的人道精神。

程永华说,他了解到此次抗震救援也得到日本朋友的无私支持和热心帮助,熊本县及各市町政府、机构和学校及时向中国驻日使领馆提供中国公民信息,救助中国旅游团,有关企业积极为运送中国公民脱离灾区提供车辆等方面的支持帮助,借此机会向这些日本地方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谢意。

程永华表示,目前灾情虽基本得到控制,但灾区仍余震不断。中国驻日使馆和驻福冈总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灾情,时刻将每一位同胞的安全放在心上。也希望灾区同胞和所有旅日华侨华人、在日中资机构和留学生、研修生能够精诚团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祖国和人民的关心始终与你们同在。

据悉,程永华大使将在23日前往熊本灾区看望当地侨胞和留学人员,并与熊本县知事会面。

据非正式统计,在熊本县的华侨华人共有1700多人,中国留学人员共有400多人,此外还有超过1000名的中国派遣劳务人员。目前没有发现在此次熊本地震中发生伤亡的情况。()



上一篇:李华新:三年来经历并见证中澳关系发展中一座座里程碑
下一篇:中国领事馆:日本熊本地震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作者:王健 / 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