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2016年新疆阿拉山口出境中欧中亚班列达1200余列 同比增长25%

时间:2017年02月03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乌鲁木齐1月30日 (记者 孙亭文) 位于新疆西部的阿拉山口市口岸,作为连接东西的交通要道地位不断凸显。2016年,阿拉山口铁路口岸出口集装箱138.1万吨, 同比增长 25.8%。其中,12月铁路口岸出口集装箱13.7万吨,同比增长70.9%。

据阿拉山口口岸管理办公室介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近年来,阿 拉山口市不断加强口岸跨区域合作,积极做好中欧、中亚班列的服务保障工作,各联检单位、铁路车站有效加强合作,开辟绿色通道,助推中欧、中亚国际班列在阿 拉山口口岸快速通关。

随着中欧、中亚班列开行范围及密度地增加,带动了口岸集装箱出口量的稳定 增长。数据显示,2016年1-12月,途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的中欧、中亚班列已 达1200余列。

阿拉山口口岸位于新疆西北部,北邻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口岸,是“丝绸之路 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和新疆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 


上一篇:俄吉两国关于统一俄军事基地的协议成效
下一篇:从河北农村到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农民刘朝军的“丝绸之路”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