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乌塔两国间航空交通恢复不足半月 再度面临中断风险

时间:2017年02月21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2月21日电  塔吉克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之间刚刚恢复的航空交通再起波澜,面临再度中断的风险。

据悉,塔什干方面20日宣布将暂停同塔吉克斯坦索蒙航空之间的合作。原定于当天从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起飞前往塔什干的航班,也因此只能被无限期推迟。

索蒙航空公司称,合作的停止是乌兹别克斯坦方面的责任。
该公司的通报称,根据本月10日在塔什干达成的协议,索蒙航空的固定航线班机计划于20日降落在塔什干国际机场。
"但这一协议遭到了塔什干国际机场的拒绝。"索蒙航空称。
据了解,因故推迟的航班原计划将26名乘客从杜尚别运至塔什干。
索蒙航空向乘客们表示了歉意,并全额退还了飞机票。
塔吉克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之间的航空交通,自1992年塔吉克斯坦内战爆发以来便被中断。
根据两国政府间委员会在2016年达成的协议,2017年2月10日,索蒙航空首架航班自杜尚别起飞并飞抵塔什干,宣布两国航空交通重新恢复。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航班推迟将持续至何时。
乌兹别克方面尚未就此事表态。【来源:哈通社  编译:木合塔尔·木拉提】


上一篇:中亚国家哪位总统把子女推上了仕途?
下一篇:俄媒:美国与俄罗斯仍为世界最大武器出口国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