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亚国家哪位总统把子女推上了仕途?

时间:2017年02月14日  信息来源:亚心网   字号:

塔吉克斯坦总统艾莫马利·拉赫蒙将自己的大儿子鲁斯塔姆·艾莫马利任命为首都杜尚别市代市长。此前,时年29岁的鲁斯塔姆·艾莫马利是国家金融监管和反腐败署负责人。

1987年出生的鲁斯塔姆是独联体范围内最年轻的将军。他曾经在投资和国有资产委员会工作过一段时间,还曾担任过塔吉克斯坦青联副主席。他是“Истиклол”足球俱乐部的组织者之一和共同所有人。

鲁斯塔姆履新后进行了一系列的人事调整并将自己的办公室搬到了总统宫。

拉赫蒙共有9个子女:7个女儿(费鲁扎、奥佐达、鲁赫绍娜、塔合米娜、帕尔维娜、扎琳娜、法尔佐达)和两个儿子(鲁斯塔姆、索蒙)。

拉赫蒙的二女儿奥佐达2009年被任命为塔吉克斯坦外交部副部长。2016年1月27日,奥佐达被任命为总统办公厅主任。

土库曼斯坦总统古尔班古雷·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的儿子谢尔达尔2016年11月当选议会议员。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是阿哈尔斯克州“杜沙克”第24号选区选出的。

此前,2016年7月谢尔达尔根据特别决议在土库曼斯坦外交部门得到了新任命。2015年7月底有消息称,谢尔达尔通过了博士论文答辩。

古尔班古雷·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有1个儿子、3个女儿和4个孙子。

哈萨克斯坦总统努苏尔丹·纳扎尔巴耶夫的大女儿2015年9月11日开始担任副总理。2016年9月15日成为议会上院议员。

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共有3个女儿:达里加、季娜拉和阿丽娅,有8个孙子和5个曾孙。

纳扎尔巴耶夫的孙子努拉利·阿利耶夫2014年12月19日至2016年3月16日任阿斯塔纳市副市长。

乌兹别克斯坦新当选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有两个女儿-萨伊达、沙赫诺扎和1个儿子-阿利舍尔,他们目前都还没有在政治舞台上露面。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的第二次婚姻有1个儿子卡迪尔和1个女儿阿丽娅。第一次婚姻有4外子女:儿子谢伊特别克、谢捷克,双胞胎女儿季阿娜和季娜拉。没有有关他们参与政治活动的信息。



上一篇:从一带一路来(四): 带路中亚,不期而遇三梯队
下一篇:乌塔两国间航空交通恢复不足半月 再度面临中断风险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