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企业近8年对欧亚经济联盟的累计直接投资增长138%

时间:2017年02月03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2月1日电   欧亚开发银行一体化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2008年以来,中国企业对欧亚经济联盟国家的累计直接投资额增长138%,至257亿美元。


中国企业近8年对欧亚经济联盟的累计直接投资增长138%


该报告称,其中有210亿美元投入了哈萨克斯坦的燃料能源综合体和石油天然气运输领域。

据卫星网报道,截至2016年初,中国对俄累计直接投资34亿美元,较2015年初下降1.4%。专家指出,中国对俄直接投资额规模不大,是因为2014年签订的多个大单还在等最终实施,且中方企业担心受到欧盟和美国对俄制裁的影响。

2014年,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上海期间,俄中两国签订多份合作协议。这包括有中方参与的远东地区投资项目,以及机械制造、化工和在俄欧洲部分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多份合作协议及联合项目协议。

欧亚开发银行一体化研究中心主任叶夫根尼∙维诺库罗夫认为:“不排除2017年可能会达成几个单,中国对俄直接投资规模也会随之增加。”

除中国以外,近8年间日本、印度、土耳其和韩国也纷纷积极投资欧亚经济联盟国家。此期间这4个国家对该地区的累计直接投资额翻了一番,达到530亿美元。



上一篇:中亚友人眼里的春节:烹饪手艺的“汇报演出”
下一篇:俄吉两国关于统一俄军事基地的协议成效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