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新丝路上的“舌尖福利”

时间:2017年02月21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2月21日电 2月18日,乌鲁木齐海关下属阿拉山口海关验放了一批进口自哈萨克斯坦的优质小麦,这些小麦将搭乘“长安号”返程班列转关至西安。该批小麦由西安进口,总重1795吨,货值263.17万元,这是“长安号”第三次搭载回程货物,也是截至目前,通过中欧(亚)班列返程搭载的最大批量的进口粮食。

据了解,该批小麦由西安某食品公司进口,企业进口哈萨克斯坦小麦,用于加工优质面粉,哈萨克斯坦小麦价格较国内小麦价格便宜近四分之一,在市场上很有竞争力,而搭乘班列进口不仅可以降低货物的运输成本,还能起到补充“长安号”返程货源、提高返程满载率的作用。2015年12月,西安国际港务区获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为中欧(亚)班列返程搭载粮食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此次进口粮食也是获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以来首次进口,为百姓餐桌带来了新丝路的“舌尖福利”。

“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相邻,运输距离近,而且农作物质量高,很多都是绿色无污染的非转基因产品,开发潜力巨大。这次是我们首次代理搭乘班列进口的小麦,企业考虑到海运时间较久,需要30天左右才能运达西安,容易导致小麦受潮霉变,选择了铁路货运专列,从阿拉木图到西安只需6天时间。现在海关办理通关手续也越来越快了,50车小麦从开始申报到办理完放行手续只用了半小时。”该班列代理企业阿拉山口正茂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报关员李继胜说。

 据了解,为更好地助力国际货运班列通关顺畅,阿拉山口海关结合班列发展特点,量身打造各项便捷通关措施。设立班列专用 “绿色通道”,在海关关封完整无损,商业封志完好,核对相关信息无误的情况下,坚持票到即放,优先办理的便利通关措施。同时深化与属地海关的长效联络机制,加强信息互通,与属地海关共同创新空箱监管办法,采取清单验放的形式监管空箱出境,大大缩短班列口岸通关时间。下一步,阿拉山口海关将进一步发挥国际海关交流合作优势,继续优化改进便捷服务举措,使阿拉山口成为我国与亚欧市场最便捷的口岸。(刘睿)



上一篇:2017年2月21日中亚国家汇率牌价
下一篇: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塔吉克斯坦并与塔总统拉赫蒙举行会晤
(作者:刘睿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