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塔吉克斯坦并与塔总统拉赫蒙举行会晤

时间:2017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中国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2月28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27日抵达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并与塔总统拉赫蒙举行会晤。

据塔吉克斯坦新闻网消息,两国元首其间签署了6份合作文件,并在会后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塔总统拉赫蒙表示,俄罗斯仍将是塔吉克斯坦在各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建交25年来,俄罗斯为塔吉克斯坦的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独立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塔吉克斯坦独立后的和平统一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拉赫蒙高度评价此次会晤。“高层对话加强了塔俄两国之间的政治互信”,“我们一致认为,在进一步加深两国关系方面仍有巨大潜力可挖。双方希望继续定期进行政治对话,以促进两国在各领域的相互协作”。此外,拉赫蒙还接受了普京“希望其在合适时间访问俄罗斯”的邀请。  

据中亚新闻网报道,拉赫蒙特别强调,侨汇是塔吉克斯坦国民收入的重要来源,有众多塔吉克斯坦民众在俄务工,希望在这方面能获得俄罗斯的支持。两国将继续加强在农业、纺织、矿业、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在已有基础上扩大和加深区域合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总统普京表示,莫斯科与杜尚别已经达成共识,将使用俄罗斯的军事基地来加大力度保卫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的边境。俄罗斯驻扎在塔吉克斯坦的201军事基地为其海外最大军事基地之一,且在近年来加强了该基地的战备水平。  

“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对阿富汗境内恐怖组织的扩散表示担忧,例如‘伊斯兰国’”,对毒品走私和跨国犯罪的迅速增长表示担忧,“因此达成共识加大力度共同保卫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的边境,其中包括使用塔吉克斯坦境内的俄军基地。”普京说。【来源:中国网】


上一篇:新丝路上的“舌尖福利”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计划到2020年将双边贸易额扩大至50亿美元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