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哈萨克斯坦互联网协会:中国电商或将对本土商业市场造成冲击

时间:2016年10月26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0月26日电 在中国电商带来的冲击之下,俄罗斯本土市场已经收到了巨大的打击,而这一情况很有可能将在哈萨克斯坦重演。

哈萨克斯坦互联网协会主席沙夫卡特•沙比尔沃夫25日在主题为"对电商进行审计和建立行政管理体制"论坛上做出了上述表示。

沙比尔沃夫说:"如何对电子商务活动,尤其是跨境电子商务活动进行征税,这是一个困扰着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全球许多国家的难题。根本性的原因在于,无论电子商务平台上的交易是针对哪一个国家进行的,其商业活动最终产生的税费,都仅仅会上交给电商平台所注册和运营的国家政府。购买方所在国政府无法从中获得税收,本土市场生产的商品也因此滞销,除了部分消费者获得了相对低廉的商品以外,从市场到政府层面,都无法从这种交易当中得到任何收益,最终只会对本土社会和市场带来不利的影响。这也是俄罗斯和欧盟普遍支持对跨境电子商务活动,征收跨境电商税的原因。因为仅以俄罗斯为例,充斥俄罗斯市场的中国电商,很可能将轻易的摧毁这个国家的经济结构。"

据其介绍,哈萨克斯坦目前共拥有50多家大型网络电子商务公司。去年,它们的货币流通量达到了10亿美元。(编译:小穆,审稿:木合塔尔·木拉提)



上一篇:共建“一带一路” 百余家中外电力企业“走西口”
下一篇:第四次上合组织司法部长会议27日将在阿拉木图举行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