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第五届中国 亚欧博览会2016新疆力量创享季高峰论坛举办

时间:2016年09月23日  信息来源:亚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23日电 22日,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2016新疆力量创享季高峰论坛在乌鲁木齐市举办。

本次论坛由新疆经济报社联合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吐鲁番市委宣传部主办,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亚心网、新疆亚欧国际博览有限公司承办。论坛以“创业引领创新驱动疆企特色路”为主题,邀请国内近30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召开之际,共同为新疆创业、创新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在主旨演讲上就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双创”行动的好机遇、从狭义创新向广义创新转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围绕“创新方式挖掘动能”“共建共享共谋发展”两大主题,我区创业、创新企业和专家学者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新理念,分享创业经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何国庆先生发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论坛上,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何国庆介绍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七大发展机遇。他说,当前,新疆正处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关键期,“双创”行动的有效推进,为各族群众发挥聪明才智、共享人生出彩机会搭建了广阔平台。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培香说,“双创”行动中,新疆女企业家在打开传统产业市场的同时,积极向新兴产业领域拓展,紧抓“互联网+”机遇,开展跨国合作,新疆妇女正迎来最佳创业就业期。

新疆经济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超文先生为本次高峰论坛致辞!

新疆经济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超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结合新疆发展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突破性大的政策措施,支持全区创业、创新、就业工作不断向好发展,新疆迎来了创业创新的美好时代。举办此次论坛,正是发挥媒体资源优势,实现创新融合发展的一种尝试。通过共同搭建平台,分享经验,为全区创业、创新事业的发展增添底气、加油助力。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论坛本着创新办会的理念,专门设计制作了电子会刊,与会人员可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获取大会相关信息。同时,主办方还开通了在线互动、专题研讨、网络直播等相关功能,全程报道论坛情况,扩大论坛参与范围。(亚心网记者刘毅王兴瑞)



上一篇:新疆与哈萨克斯坦纺织服装合作项目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落成
下一篇: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丝路工商合作论坛开幕
(作者:刘毅 王兴瑞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