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与中亚地区国家民航合作会议今召开 民航局长主旨发言

时间:2016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央广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8月30日电 据央广网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乌鲁木齐举行的“中国与中亚地区国家民航合作会议”,此次会议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航空互联互通”为主题,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作主旨发言。


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以及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格鲁吉亚的银行业代表,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海关总署、旅游局、国家开发银行、航空制造业等15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大家围绕区域航空运输自由化和便利化、航空安全合作、航空安保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就推进中国与中亚地区国家民航合作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立中国与中亚地区航空运输政策协调机制,积极推进区域航空运输市场自由化;二是建立全面技术合作机制,保障本区域航空安全,强化航空安保合作;三是建立基础设施建设对接机制,共同推进区域航空基础设施的连通;四是建立外部政策环境沟通机制,促进区域航空运输便利化。并且宣布中国民航愿在未来四年向中亚国家提供100个航空奖学金名额,提供航空安全管理、飞行标准、航空安保、机场管理等民用专业技术专业管理培训。


冯正霖在会上透露, “十三五”规划已将加快建设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列入交通建设重点工程,中国民用航空局与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已审议通过了《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致力于将乌鲁木齐打造成连接中国内地、东亚与欧洲,面向中亚、西亚地区的国际航空枢纽。


为了支持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中国民用航空局愿意与中亚各国探讨开放乌鲁木齐与中亚各国的直达航空运输市场。



上一篇:中国计划在哈萨克斯坦投资的主要项目将于2017-2019年间开工建设
下一篇:季·博尔达乔夫:中俄在中亚的合作与博弈
(作者:吴卓胜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