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亚节水农业应用论坛在石河子举办

时间:2016年08月10日  信息来源:天山网   字号:

8月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专局主办,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节水灌溉工程技术中心(新疆)承办的“中亚节水农业应用论坛”在石河子举办。

兵团外国专家局局长梁清华、新疆农垦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景德、新疆天业集团副董事长黄耀新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坦等中亚国家的十几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据了解, 新疆地处中亚区域的中心地带,新疆兵团是中国先进的大田节水滴灌技术的发源地和高效节水农业示范基地。节水滴灌技术是解决干旱地区水资源短缺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农业产出、增加种植者收益的重要途径。目前,这项技术在兵团和新疆推广了240万公顷,在全国推广了1427万公顷,在国外推广了1万公顷。

新疆天业集团具有世界规模最大的节水技术生产和研发基地,拥有各种节水器材生产线300多条,建立了节水灌溉器材及技术研发、示范、推广、服务、培训等完整的组织机构,在国内29个省市(区) 、国外15个国家建立了节水灌溉试验示范基地。



上一篇:新疆发展与中亚合作高校智库联盟”启动
下一篇:“一带一路”实现共享共赢 “转移过剩产能”是误解
(作者:陈晓晨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