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今年中亚国家有1700多吨葵花籽进入中国市场 多数来自哈萨克斯坦

时间:2016年07月08日  信息来源:亚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7月8日电 据霍尔果斯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上半年,霍尔果斯口岸葵花籽进口量增长迅速,共进口33批次、1706.08吨,共计货值66.23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75%,140% ,127%。

对此现象,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分析:葵花籽进口量大幅增长原因一是作为中亚地区的油料作物种植大国,哈萨克斯坦的葵花籽具有产量大、品质好、含油比例高的特点,深受中国市场欢迎;二是从霍尔果斯口岸进口葵花籽运费低,生产加工成本低,产品竞争力强,很多企业从霍尔果斯口岸进口葵花籽,加工后销往内地,销路十分看好。(来源:亚心网 记者 费璇 通讯员 宁静)


上一篇:刘延东会见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长列夫琴科
下一篇:里海沿岸国家外长会议将在阿斯塔纳举行
(作者:费璇 宁静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