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刘延东会见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长列夫琴科

时间:2016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字号:

刘延东会见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长列夫琴科

7月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会见伊尔库茨克州长列夫琴科。 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丝路新观察网7月7日电 7月6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会见伊尔库茨克州长列夫琴科。


刘延东首先对日前伊尔库茨克州一架伊尔-76运输机在参加森林灭火时失事造成多名机组人员遇难表示慰问,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刘延东表示,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正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俄政府也在加紧推动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开发,这为两国深化务实合作特别是地方合作提供了良好条件和机遇。双方应充分利用中俄地方领导人定期会晤机制、地方区域性合作机制和友好省州、友城关系等机制,加强两国区域发展规划对接,扩大合作规模、提高合作层级,相互借力给力,实现共同发展。伊尔库茨克州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与中国地理接近,在发展对华合作方面具有较大优势。中方将继续支持有关省市与伊尔库茨克州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加强旅游、教育、文化、青年等人文合作。


列夫琴科热烈欢迎刘延东副总理率团到访,表示伊尔库茨克州得益于俄中关系的良好发展,近年来与中国地方省市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中国是伊尔库茨克州最大的投资国和游客来源国,与中国的合作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欢迎。伊尔库茨克州重视对华合作,期待双方在贸易、投资、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得到加强。


当天,刘延东在列夫琴科和俄罗斯教育科学部第一副部长特列季亚克陪同下观看了中国爱乐乐团、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与伊尔库茨克州交响乐团为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举行的联合演出。(来源:新华网 记者吉黎)



上一篇:第三届中俄博览会将于11日在俄罗斯举行 中方约2000人参会参展
下一篇:今年中亚国家有1700多吨葵花籽进入中国市场 多数来自哈萨克斯坦
(作者:吉黎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