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哈国希望提升与中国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的合作水平

时间:2016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哈国希望提升与中国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的合作水平

丝路新观察网5月16日电  哈萨克斯坦投资发展部责任秘书萨奇诺夫14日在陕西西安表示,哈萨克斯坦完全支持中国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并希望提升与中国在此框架下的合作水平。

萨基诺夫在当天举行的哈萨克斯坦-中国(陕西)投资贸易及旅游合作洽谈会上指出,哈萨克斯坦与中国的合作保持了良好的态势。2015年哈中双边贸易额超过100亿美元,两国还设立了规模约200亿美元的中哈合作基金以推动双边合作的进一步发展。萨基诺夫表示,哈中合作潜力巨大,哈方对未来两国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的进一步合作充满了期待。

哈萨克斯坦-中国(陕西)投资贸易及旅游合作洽谈会是2016丝博会暨西洽会框架下的重要活动,受到哈中双方的高度重视。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莉霞出席了活动并致辞。在洽谈会上,来自哈萨克斯坦的48家企业和陕西省近百家企业在能源科技、农业、食品加工、交通物流、外经外贸、旅游文化等领域进行了项目对接,并就部分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 燕玺 迪娜尔 金雄)



上一篇:新疆要加快建成国际航空枢纽 让群众“坐得起、用得上”
下一篇:新疆举办首届丝绸之路旅游研修交流哈萨克斯坦专题班
(作者:燕玺 迪娜尔 金雄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