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郭声琨会见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团长

时间:2016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法制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4月15日电 4月13日至14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一次会议期间,分别会见了率团出席会议的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和哈萨克斯坦总统助理兼安全会议秘书叶尔梅克巴耶夫。

在会见帕特鲁舍夫时,郭声琨首先转达了孟建柱、杨洁篪的亲切问候。他说,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成熟稳定向前发展。希望双方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务实推进各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面对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的深刻变化,中方愿与俄方在上合组织框架下进一步密切配合,严厉打击“三股势力”、毒品走私和跨国有组织犯罪,为切实维护两国和地区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帕特鲁舍夫表示,俄方愿以建设性的方式与中方共同打击“三股势力”、网络犯罪,就地区热点问题加强沟通,强化上合组织在反恐和禁毒等重点领域的工作机制建设,共同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

在会见叶尔梅克巴耶夫时,郭声琨表示,在两国元首的高度重视下,中哈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打击“三股势力”、禁毒、网络安全、边防管理等领域务实合作,更加有效应对地区安全形势变化,为共同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叶尔梅克巴耶夫表示,愿与中方深化包括执法安全在内的各领域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苏德良、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参加会见。(来源:法制网 记者李想)



上一篇:农业部:哈萨克斯坦不会向外国公民出售农业用地
下一篇:文体部部长:哈萨克斯坦少年赴巴西足球学院学习收效甚微
(作者:李想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