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韩外长:俄罗斯在朝核问题中扮演重要角色

时间:2016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4月13日电 据韩国《首尔经济》4月12日报道,韩国外长尹炳世12日表示,俄罗斯一直在朝核问题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将来也将会如此,今年将寻找恰当的时机访问莫斯科。

尹炳世当天在首尔乐天酒店举行的韩俄对话(KRD)协调委员会勉励词中表示,韩国对俄罗斯的重视程度不亚于中美日。尹炳世外长原打算在1月或2月访问俄罗斯,但由于日程问题延期。而在2月举行的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中有机会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

尹炳世表示,希望韩俄今年在更广阔的领域,进行高层协商在内的广泛沟通与交流。尹炳世提及在俄罗斯6月举行的圣彼得堡经济国际论坛,9月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并表示,希望两国以此种国际性会议为契机,探讨加强两国的合作的方案。

韩俄对话属于韩国和俄罗斯之间的民官对话,由各领域专家组成的6个分科委员会构成。韩方协调委员会在会议当天评价了去年事业发展现状,并制定了今年的事业计划报告。(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实习编译:崔俊华 审稿:魏悦)



上一篇:中亚—南亚输变电线项目拟于2016年5月启动
下一篇:北约秘书长:北约与俄罗斯恢复正常关系的可能性不大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