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亚—南亚输变电线项目拟于2016年5月启动

时间:2016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4月12日电 吉尔吉斯总统阿塔姆巴耶夫在接见巴基斯坦等国新任驻吉使节时表示,CASA-1000项目(即“中亚-南亚”输变电线项目)拟于2016年5月在塔吉克斯坦杜尚别正式启动,该项目可使吉尔吉斯斯坦与塔吉克斯坦的电力出口到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能够为沿线各国带来益处。
 
据悉,2015年4月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四国能源部长在伊斯坦布尔共同签署了CASA-1000项目的总协议,以及吉、塔、阿、巴四国企业间的购电协议。上述四国元首拟于2016年5月12日参加在塔国首都杜尚别举行的项目正式启动仪式。(吉尔吉斯“卡巴尔”国家通讯社)


上一篇:中亚天然气管道向国内输送天然气同比增长突破亿吨
下一篇:韩外长:俄罗斯在朝核问题中扮演重要角色
(作者:佚名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