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格鲁吉亚改善投资和营商环境

时间:2016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格鲁吉亚环球零距离   字号:

主要进口产品:石油产品、汽车、碳水化合物、药品、手机、铜矿、谷物、香烟、电脑、金属建材。


主要出口产品:转口汽车、铁合金、铜矿、坚果、葡萄酒、氮肥、矿泉水。


吸引外商直接投资的领域:格鲁吉亚自然资源较为丰富,主要有森林、矿产和水力资源等。格森林面积占国土面积的38.5%,木材总储量4.2亿立方米,主要有榉木、松木、樱桃木和胡桃木等。


国家近期重点战略:格鲁吉亚政府发布“格鲁吉亚2020”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1.保持经济宏观稳定增长,建立高效行政体系,这是改革的前提;2.提高民营企业竞争力,具体包括改善投资和营商环境、支持创新和科技发展、扩大出口、发展基础设施、充分发挥格转运潜力;3.加强人力资源培养和维持社会稳定,包括培养满足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创建高质的医疗保障体系等;4.加强资本运作,提高金融中介能力。


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中国是格第四大贸易伙伴,贸易额达8.233亿美元。格向中国出口商品主要有铜矿砂以及精矿、铜废碎料、葡萄酒等;自中国进口商品主要有建筑材料、自动数据处理设备、钢材、洗衣机等。


其他情况:中格签署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了格区域物流中心的地位,并将促进格优势产品出口至中国市场。同时,格汽车零件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业将有能力吸引中国投资。(中国贸促会)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政党制度研究
下一篇:海联会总部会议:阿富汗分会筹委成立
(作者:佚名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