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丝路新观察》报打造“丝绸之路”上的文化驿站

时间:2016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3月22日电(记者 陈墨)尽管20日的清晨新疆乌鲁木齐飘着雨,但从乌鲁木齐飞往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航班上依然座无虚席。搭乘当日这班飞机的乘客常林将要开始他在吉尔吉斯工作的第二年,与去年不同的是,这一次,飞机上多了一份让他眼前一亮的中、俄、吉三文种的报纸——《丝路新观察》报。

来自中国路桥公司的他去年已经在吉尔吉斯工作了大半年,由于当地的华文媒体少之又少,所以他很难讲出对自己工作的这个国家有多少了解,也正因此,飞机上的这份报纸才让他觉得很吸引人。

《丝路新观察》报是吉尔吉斯唯一一份用中、俄、吉文三语报纸,其不同版面主题鲜明,适合不同人群的阅读需求,如“一带一路”、“外眼看中国”、“中亚观察”、“孔子学院”、“看新疆”等。最先吸引常林的就是“华人社会”和“中企之星”版面,从乌鲁木齐市飞往比什凯克的航班行程约2个小时,这个时间刚好让他不紧不慢地读完了这份报纸。

虽然航班上还有其它中文、英文报纸,不过贴近生活、主题各异的《丝路新观察》报因能满足各种旅客的需求,总是最先被取阅完。“看这份报纸的旅客中有很多都是商务人士,”当日航班的乘务长吴咏梅说,很多中国旅客和当地旅客都非常喜欢这份报纸。

作为“丝路新观察”多媒体的一部分,《丝路新观察》报不仅为往来中、吉两国之间的旅客打开了一扇双向窗口,也逐渐成为吉尔吉斯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以及当地民众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通道。与此同时,包括报、刊、网站、微信、脸书(Facebook)社交平台以及移动客户端在内的新媒体矩阵正在逐渐成形并走向成熟,未来,人们将可通过这个新媒体矩阵更加便捷地获得这条古老丝路上的新变化。相信《丝路多媒体》必将成为丝绸之路上的文化驿站,精神食粮。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吸引中国投资者开发霍尔果斯经济特区
下一篇:应对经济危机俄罗斯人弃牛肉改吃便宜鸡肉
(作者:陈墨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