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应对经济危机俄罗斯人弃牛肉改吃便宜鸡肉

时间:2016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亚欧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3月22日电 为应对经济危机,俄罗斯人开始减少牛肉、猪肉的消费量,改吃更为便宜的鸡肉。这是农业市场行情研究所肉类市场专家丹尼尔-霍季科(ДаниилХотько)得出的结论。他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指出:“人们现在吃肉越来越少。这并不让人感到突然,这都是可以想像和预测到的。人们正在改变消费结构,开始越来越多地吃鸡肉。在我们每天的食谱中鸡肉占各种肉类的50%。这个数字已经增长了,而且还将继续增长。”

俄全国肉类联合会执行委员会主任谢尔盖?尤申(СергейЮшин)也证实了这些数据。他补充说:“近年来,鸡肉在消费篮子中所占的比重在猪肉消费量稳定的背景下的确上升了。”他进一步明确,国内经济形势稳定下来后,牛肉和猪肉消费量将重新回到以前的水平。

他总结说:“鸡肉现在比一年前便宜:一年内价格下跌了5-10%。如果你到商店去,会发现有各种价格的鸡肉:有95卢布一只的白条鸡,也有105卢布一只的,甚至是140卢布一只的。这就看你的喜好了:品牌、包装类型、生产商,可以随意选择。”

此前俄罗斯统计部门曾公布,2016年2月份俄罗斯食品价格环比上涨了0.7%,同比上涨了6.4%。排除蔬菜水果价格因素,2月份食品价格上涨了0.5%。

据俄罗斯统计部门统计,上个月蔬菜水果价格明显上涨。比如,柠檬价格上涨了11.8%,大蒜上涨了9.4%,苹果、葡萄、梨、胡萝卜、新鲜西红柿价格上涨了3.8-5.5%。与此同时,橙子和土豆价格有所下降,分别下跌了5.6%和1%。

在鱼类产品中,活鱼和冰鲜鱼价格上涨了2.9%,冷冻未分割鱼上涨了2%,咸、腌、熏鱼,天然鱼罐头和添加油脂的鱼罐头的价格上涨了1.7%。

在统计的其他种类食品中,燕麦片、橄榄油、咖啡、茶叶、黑胡椒(粉)、吃粮、口香糖价格上涨了1.6-2.5%。

同时,猪肉价格下降了1.4%,鸡肉下降了0.8%,大米和小麦价格下降了0.2%。

总体上,与2016年1月相比,2月份俄罗斯通货膨胀率为0.6%,1月份为1%。从今年年初以来,俄罗斯国内消费价格上涨了1.6%(与2015年12月相比)。全国的年通货膨胀率2月份达到8.1%,1月份是9.8%,去年12月份是12.9%。

2015年俄罗斯通货膨胀率达到12.9%,而2014年俄罗斯全国消费价格上涨了11.4%。(译自哈萨克斯坦农业网2016年3月15日文章)(亚欧网译者:汪玺锋)


上一篇:《丝路新观察》报打造“丝绸之路”上的文化驿站
下一篇:调查:近三分之二俄罗斯人希望普京连任总统
(作者:佚名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