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出口中亚 新疆奎屯保税物流中心转口贸易大幅增长

时间:2016年12月26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2月26日电 (闫文陆 尹晓燕) 据石河子海关统计,2016年1-11月,新疆奎屯保税物流中心(B型)发生转口贸易货物246.05吨,货值994.05万美元,分别较上年增长12.7倍和12.3倍,转口贸易类型货物增幅明显,已成为今年该中心承接业务新亮点。经了解,经该中心中转的转口货物主要来自香港、台湾等地,经天津等内地海运港口入境后转出至哈萨克斯坦等国。

  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家获批的保税物流中心(B型),该中心自2014年9月23日正式对外营运开放,在奎屯市政府、石河子海关及中心运营企业的不懈努力下,奎屯保税物流中心承接业务量稳步增长,贸易类型逐渐多样,货物品种由最初的单一性红酒、原棉向多品种不断延伸。目前,货物品种已增加到纺织机械设备、钢材、棉纱、红酒、饮料、洋酒、番茄酱、矿泉水、水泥等十几个种类。中心外贸物流平台的特色功能不断为周边外贸企业认同。

  资料:2013年8月8日,奎屯保税物流中心(B型)经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汇局4部委批准设立,2014年9月23日顺利通过国家验收组验收,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家获批的保税物流中心(B型)。该中心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1009亩,建设综合服务场所1万平方米。中心内可存放国内出口货物、转口货物和国际中转货物、外商暂存货物、加工贸易进出口货物等,由石河子海关实施海关监管。

  转口贸易(entrepot Trade)是指两国的进出口贸易是通过第三国的中间商把货物转手来完成的贸易方式。转口贸易已有数百年历史,伦敦、鹿特丹、新加坡、香港是国际著名的中转地。它们通过转口贸易除了可以得到可观的转口利润和仓储、运输、装卸、税收等收入外,同时也推动了当地金融、交通等行业的发展。



上一篇:澳大利亚:中国在TPP中或取代美国
下一篇:新疆克拉玛依油田防腐油管“输”往俄罗斯
(作者:闫文陆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