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首届丝绸之路经济大会召开 中国“丝路商队”抱团 “长安” 再出发

时间:2016年01月03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月3日电 中国古都长安,曾是举世闻名的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如今虽已更名为西安,但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中,这方水土又一次站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上。


2015年末,由中亚陕西商会联合中国多家商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丝绸之路经济大会暨丝绸之路商协会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其旨在为践行中国“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发挥西安作为丝绸之路起点的优势,发扬丝绸之路精神及企业家精神,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民间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商会协会组织的标准化管理和建设。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副主席王治国、陕西省人大副主任李晓东、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冯月菊、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参赞卡龙、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翟俊杰、陕西省政府参事张宝通等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商会、协会、企业代表,及国内来自北京、甘肃、青海、陕西、宁夏、新疆、福建、江苏等省市近500家主流商会、协会会长及代表800多人参加此次为期三天的会议及活动。


活动期间,中亚陕西商会会长、陕西西北中亚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延伟还与陕西省秦商联合会会长刘阿津联合主持大会分论坛“中亚经贸交流说明会”。吉延伟在发言中表示,当前,中国与中亚各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已呈现出火热状态,如何抓住这历史的大好机遇,如何把握企业走出去所面临的机遇与风险并存,是值得大家深思的。


吉延伟通过自己20多年来在中亚国家积累的经验,向与会嘉宾做了详细解答,结合本次大会主题,吉延伟还指出,在“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背景下,如何发挥商会作用,实现资源优化配置,这也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商会带领企业“走出去”将成为一种常态,商会作为政府与市场之间的第三方力量,将扮演更重要角色。


此次大会还发布了《西安宣言》,取得了丝绸之路风情小镇500万元人民币合作签约、丝绸之路商协会大厦1000万元人民币合作签约、中亚商贸300万元人民币合作签约、丝绸之路商学院合作签约、万商联盟10亿元人民币授信签约的良好经贸合作成果。


据悉,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各级各类商协会大约50万家,联系着数百万的企业和社会组织,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纽带和桥梁,如何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商协会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方面的重要作用,是本次大会的重要使命。



上一篇:华凌科技新疆农畜产品电商物流园开园
下一篇:从塔吉克斯坦输往喀布尔的电力供应已恢复80兆瓦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