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人员突破330万人次

时间:2016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随着中哈两国贸易往来日趋频繁,民间交往日益增多,出入境人数大幅增长。今年前10个月,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旅客突破330万人次,出入境旅客流量呈井喷式增长,创历史新高。

来自霍尔果斯边防检查站的统计显示,今年1-10月,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旅客验放量达到331.1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2%,其中中哈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出入境旅客近296万人次。

12月的霍尔果斯已是寒冬时节,可在出入境联检大厅里,记者却看到这里人头涌动,大批的中外游客排着长长的队伍办理着通关手续。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客商穆尼拉汗·依塔胡努瓦告诉记者,她在合作中心销售哈国食品,同时采购大量中国商品,灵活便捷的销售模式和通关效率让她获益良多。便捷地通关也使得中哈两国文化交流和旅游活动不断增多。

为营造便捷高效的大通关环境,执守在执勤一线和服务保障一线的霍尔果斯边检站,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坚持“顺畅通关”与“严密管控”并举,大胆尝试勤务机制改革,积极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他们还与哈萨克斯坦边检部门经常开展会晤,以便更好地服务双边贸易往来。

霍尔果斯边检站站长鲁元军说,霍尔果斯口岸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吸引着大量国内外游客和客商前来。今年开始实施的持身份证办理一次性通关,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旅客人数激增,每日保持在万人左右,为口岸边境贸易的繁荣提供了便利。


上一篇:新疆喀什开通直飞阿联酋沙迦商务旅游包机
下一篇:新疆阿勒泰已推出中哈俄蒙12日游等多条线路
(作者:李明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