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新疆阿勒泰已推出中哈俄蒙12日游等多条线路

时间:2016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月7日电(记者 闫文陆)新疆阿勒泰地委委员祁崇江近日披露,建立中国阿尔泰山区域(阿勒泰)跨境旅游合作区的方案已获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批准。

    26日在乌鲁木齐举行的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宣传推介会上,祁崇江说,今年阿勒泰地区积极与周边国家地区及旅行社联络对接,推出环阿尔泰山12日跨境游,中哈6日游、中蒙5日游、中哈俄蒙12日游等旅游线路。中蒙跨境自驾游已发两团36人,环阿尔泰山特种游已发两团37人,迈出了跨境旅游的第一步。

    他表示,阿勒泰地区将以建立中国阿尔泰山区域(阿勒泰)跨境旅游合作区为抓手,借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推进促使环阿尔泰山自驾游、与周边国家地区跨境游实现突破。推进中蒙跨境自驾游、中哈跨境自驾游、中蒙俄哈特种游常态化,将阿勒泰地区建成国家跨境旅游目的地。

    阿勒泰地区冰雪旅游资源为全国罕有,是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有“中国最美雪乡”之称。阿尔泰山形态丰富,地形宽广,坡度适中,海拔和温度适宜,风力不大,雪量大、雪期长、雪质优,是新疆冬季旅游重点地区。

    阿勒泰地区的地理位置也特别适合跨境游,阿勒泰地区地通三国,以阿尔泰山为界,东与蒙古国接壤,北与俄罗斯联邦共和国交界,西与哈萨克斯坦相连,有四个国家一类陆路口岸。阿尔泰山为世界自然遗产,一山连四国的区位优势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构建,使阿勒泰地区具有无可比拟的跨境游潜力。

    据了解,阿勒泰地区预计全年接待游客突破700万人次,同比增长达到50%,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达到55%。



上一篇: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人员突破330万人次
下一篇:新疆首家维吾尔语电商平台上线 未来将推向中亚
(作者:闫文陆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