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新疆喀什开通直飞阿联酋沙迦商务旅游包机

时间:2016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新疆喀什开通直飞阿联酋沙迦商务旅游包机

图为喀什是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是拓展中国与中亚、西亚、南亚全方位合作的前沿和重要平台。

新疆喀什开通直飞阿联酋沙迦商务旅游包机

图为喀什直飞阿联酋沙迦商务旅游包机的开通,对喀什以及新疆南部的商贸、物流、旅游、文化交流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丝路新观察网1月6日电(朱景朝)新疆喀什日前开通直飞阿联酋沙迦商务旅游包机。今年12月初,从阿联酋沙迦起飞的空客A320-200降落在新疆喀什机场,大约40分钟后,喀什120多位商务旅行人士乘机前往沙迦。这是继2013年开通直飞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之后,喀什开通的第二条国际航线。

    喀什是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是拓展中国与中亚、西亚、南亚全方位合作的前沿和重要平台。喀什特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阳表示,扩大向西开放、加深与周边国家的经贸合作,是喀什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喀什直飞阿联酋沙迦商务旅游包机的开通,对喀什以及新疆南部的商贸、物流、旅游、文化交流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搭乘首航班机的喀什老板木拉丁·艾尔肯长期往返于喀什和迪拜,他说,“以前去迪拜要先到北京乘机或者到乌鲁木齐飞往阿拉木图再转机,最快需要12个小时,喀什直飞后,只需要4个小时,这大大节省了时间”。

    新疆喀什退休干部阿布杜苏富尔·艾买提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去阿联酋。前些日子听说要开通直飞包机,就报名参加了旅行团,费用不高,8日游每人8000元人民币。

    阿联酋商务经济部执行董事穆罕默德阿力·拉希德鲁塔在喀什举办的首航仪式上称,喀什是连接中亚西亚南亚和中东的重要通道,直航的开通“将密切喀什与中东的合作”。

    据悉,喀什直飞阿联酋沙迦商务旅游包机由新疆海利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阿联酋阿拉伯航空公司联合开通,每周一班,由空客A320-200执飞,可乘坐168人。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为阿联酋,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首都阿布扎比。沙迦是阿联酋的文化名城,距离迪拜约20公里。迪拜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人口最多的城市,是中东最富裕的城市,是中东地区的经济和金融中心,被称为中东北非地区的“贸易之都”。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人员突破330万人次
(作者:朱景朝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