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两机场跑道附近违章建筑将被拆除

时间:2017年02月07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   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两机场跑道附近违章建筑将被拆除

吉尔吉斯斯坦两机场跑道附近违章建筑将被拆除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7日电 吉尔吉斯斯坦国总检察院新闻中心发布消息称,巴特肯和贾拉拉巴机场跑道升降带附近发现20余栋违章建筑。

据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报道,1月16日当地时间7:30左右,从香港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航班号为TK6491的土耳其航空公司货机计划在吉国加油,不料,在玛纳斯机场附近坠毁。失事的货机造成39人遇难,15人受伤。1月17日吉国举国哀悼事故遇难者。

按照国家规定,在国际机场3公里范围内不得建造房屋,国内机场应控制在两公里范围内。1月16日发生的坠机事故事发地点,位于玛纳斯机场1.5公里处人口较为密集的小村庄。据了解,这起坠机事故或与这些违章建筑有关。

吉国民用航空局机场认证处处长卡纳特别克•拜什纳利耶夫介绍,巴特肯、卡拉科尔和贾拉拉巴德的机场基本处于市中心,贾拉拉巴德机场甚至被民屋建筑所包围。

吉国前副总理阿布德拉赫曼•马马塔利耶夫认为,国家应当予以重视。须制定位于危险区域的居民点名单。不仅要拆除机场附近的住宅,撤离位于机场附近的居民,还得搬离泥石流易发区的居民点。

2月1日,吉国主管部门就全国机场跑道升降带附近的住宅和非住宅建筑体合法建设情况展开调查。

吉国总检察院指出,经调查发现,巴特肯机场和贾拉拉巴德机场跑道升降带附近,发现20余栋违反国家法律规定的建筑物。

根据2月1日的机场飞行区安全情况检查结果,交通运输检察院向巴特肯州国家生态技术监督局下达采取迁移或拆除违章建筑等措施,以保障航空器的飞行安全。

在检查机场飞行区工作过程中还发现,巴特肯机场和贾拉拉巴德机场自1970年投入运营以来,尚未纳入这两个城市总规划中,相关政府部门责令尽快解决,消除安全隐患。此外,检察院提议将以上机场纳入城市总规划列表中,并重点投入机场跑道升降带的延伸工作。

目前,吉国当局开展的机场安全隐患检查工作仍在继续。(编译:阿尔艾)



上一篇:电吉尔吉斯斯坦交通事故致儿童死亡上升三成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家庭暴力困扰男女老幼
(作者:佚名 / 编辑: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