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警方逮捕8名恐怖组织成员

时间:2017年02月15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   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警方逮捕8名恐怖组织成员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15日电 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新闻处发布消息称,2月10日,当地警方在奥什州逮捕了“伊扎布特”极端宗教组织的8名成员。

据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报道,2016年9月,拘留了奥什市清真寺一名伊玛目。搜查其住所时,发现了“伊扎布特”(Hizb ut-Tahrir)恐怖组织和“伊斯兰国”有关的资料。

根据吉尔吉斯斯坦刑法第299条:煽动国家、民族、种族、宗教或地区间仇恨,确定为刑事案件。并将其关押于监狱。

在以上刑事案件框架内,2月10日,在奥什州卡拉苏区一家饭馆内抓获了8名“伊扎布特”成员。

内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对3名拘留者住处进行检查时,发现藏有涉嫌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性质的文献和视频资料。

其中一名奥什居民,此前因违反吉国刑法第299条,执行过刑事责任。

目前,对该案进行进一步调查。(编译:阿尔艾)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175对新人情人节结婚
下一篇:比什凯克数名“戴口罩男”持玩具枪入室抢劫
(作者:佚名 / 编辑: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