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简单小技巧 你也能做吉尔吉斯斯坦传统美食

时间:2017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卡巴尔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18日电   面食在吉尔吉斯斯坦传统食品中占有重要地位。古老的礼节性食品布尔索克就非常流行,这是一种将擀好的面切成小块再进行油炸的面块。因为在每一场大型宴会上都要做很多的布尔索克,并且摆放在台面上,这也就成了餐桌上传统的“装点性食物”。

食材: 750克优质或一级面粉,10克干发酵粉,100毫升水,12克食盐,25克砂糖,50克人造黄油,2颗鸡蛋,200毫升牛奶,100毫升植物油。


做法:


第一步. 将鸡蛋打碎搅匀。将加热的牛奶(400C)和搅拌好的鸡蛋倒入热水中,加糖、盐、发酵粉后搅拌至全部混合。撒入面粉,并在搅拌时加入融化的人造黄油。和软面并放置在温暖的地方等待1.5-2小时。这段时间要对发起的面揉2-3次。


第二步. 将和好的面平均分成三份,用厨房毛巾或保鲜膜盖好。将面团分别擀开摊平,厚度5mm。将每一张摊开的面饼切成宽度约4cm的长条,再将每一块长条面斜线对角切成宽度约4cm的小块儿。将切好的小面块放置在干燥的木质平板或磁盘上。


第三步. 在带有厚壁的金属容器(大锅或小锅)里倒入植物油,充分加热。当油开始冒出轻烟时将准备好的小面块每次5-6个放入油中。用笊篱慢慢翻动,以便让面块各个面均匀受热。待布尔索克炸至金黄色,捞出倒入大漏勺,控出多余的油。



上一篇:影片《属于世界的纳扎尔巴耶夫》首映式在比什凯克举行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近五成民众仍遭受物质条件困扰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