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严格控制孩子上网要求家长监督

时间:2017年02月04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   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严格控制孩子上网要求家长监督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3日电 吉尔吉斯斯坦国科学与教育部新闻处新闻发言人阿依祖拉·奇科诺娃发布消息称,该部部长古丽米拉·库代别尔迪耶娃向吉国各个学校的校长下达命令,严格控制孩子上网,紧急召开家长会要求家长监督孩子上网。

据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报道,库代别尔迪耶娃要求,学生家长需要时刻关注孩子在上网时的兴趣方向。并建议家长在手机上下载具有“家长监督”功能的软件,以随时获取孩子在上网时所浏览网页有关信息。

该部还呼吁强少年工作者抵制网络游戏,以免对孩子身心健康造成伤害。

此前有报道说,多名吉尔吉斯斯坦国青少年开始在社交平台上转发分享#morekitov(海鲸),#tihiydom(静静的房屋),#yavigre(我在玩游戏)#razbudimenyav420(420时叫醒我)等主题标签。俄罗斯执法机关确定,这些标签有可能成为未成年人自杀的原因之一。

据悉,青少年之间流行了一款被称之为“蓝鲸”的一款网络游戏,根据游戏规则,在游戏过程中需要完成任务,而最后一名则完成自杀动作。2月1日早晨,比什凯克市一名8年级的学生跳窗自杀。尚不清楚自杀原因。警方怀疑,这起自杀事件或与“蓝鲸”游戏有关。(编译:阿尔艾)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每四天就有一名未成年人自杀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提议中印两国设立发展基金
(作者:佚名 / 编辑: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