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卡拉-巴尔塔市长选举再次搁浅 市议会或被解散

时间:2017年02月10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   字号:

卡拉-巴尔塔市长选举再次搁浅 市议会或被解散

卡拉-巴尔塔市长选举再次搁浅 市议会或被解散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10日电 吉尔吉斯斯坦市议会议员表示,卡拉-巴尔塔市市长选举活动再次未能进行,市议会或将被解散。

据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报道,2016年12月11日选举出的新一届市议会议员第二次会议,会议议程是选举新一届市长。

第一次的选举活动,因出席选举活动的议员不足法定人数,未能进行。当时31位议员中仅出席了19名。第二次的卡拉-巴尔塔市市长选举活动于2月8日进行。

根据2016年12月11日选举出的新一届市议会议员结果,6个党派入选市议会候选名单,分别为:社会民主党7席,“Elaman”党6席,“Eldik-人民”党6席,祖国党“Ata-Zhurt”5席,“Ak-Shumkar”4席和“Kyrgyzstan”3席,共31名议员。

然而,选举活动仅有18名议员出席。而“Elaman”,“Ak-Shumkar”和“Kyrgyzstan”党派的议员,在这次会议上再次缺席。

中央选举委员会副主席阿布德贾帕尔•别克马托夫指出,根据规定,需要达到法定人数才能进行投票选举活动。即至少有三分之二的议员代表出席,也就是21人。然而,今日的会议仅18名议员出席了选举活动,他们没有选举市长的权利。因此,选举活动再次不能如期进行。

他还表示,无故缺席选举活动将会付出代价。

吉国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表示,如果两次市长选举活动都无法聚齐至少21名议员的话,中央选举委员会在区域选举委员会议定书基础上,向总统提议解散该地方议会。

他补充道,只有吉国总统有权决定是否解散地方议会的议员。

此外,卡拉-巴尔塔市代理市长达尼亚尔•莎布丹诺夫表示,卡拉-巴尔塔市存在诸多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我提议召开一次临时会议以解决问题。

共两名候选人参加了卡拉-巴尔塔市市长竞选活动,分别为代理市长达尼亚尔•莎布丹诺夫和上一届市议会议员库巴尼奇别克•詹波罗托夫。

据悉,卡拉-巴尔塔市议会6个党派中,共3个反对选举达尼亚尔•莎布丹诺夫成为卡拉-巴尔塔市市长。(编译:阿尔艾)



上一篇:吉国关闭致命游戏网站有待法院许可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反腐奖励法案因缺资金未获通过
(作者:佚名 / 编辑: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