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方警察索要钱财 非法检查中国餐厅人员

时间:2017年02月13日  信息来源:akipress   字号:

吉方警察索要钱财 非法检查中国餐厅人员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13日电 “吉祥饭庄”在遭遇三名不明身份者持枪抢劫前,于当日上午曾遭吉国内务部第十管理总局工作人员的非法检查。

据Akipress报道,2月6日21:55分左右,位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中国餐馆“吉祥饭庄”遭遇三名不明身份者持枪抢劫,劫匪共抢走约13万索姆(约合人民币1.3万元),并造成两名中方工作人员轻伤。

据餐厅当事人介绍,在发生抢劫事件的当天16时左右,曾有三名男子到餐厅,要求出示餐厅管理者、管理者丈夫和厨师的证件。

据悉,被调查对象均为“吉祥饭庄”的中国公民。

警方工作人员对三名男子检查完证件后,将两名厨师及餐厅管理者的丈夫带回警局,过了几个小时后,才释放三名工作人员。

餐厅管理者表示,警察向他们索要钱财,由于他们不懂俄语,过了几个小时,不得已被释放。

吉国比什凯克检察院于2月10日表示,吉国内务部第十管理总局的工作人员萨马特•阿勒腾别克•乌鲁,阿勒马兹别克•叶尔戈舍夫和叶力克•扎尼别科夫等人,对持有餐馆工作许可文件和个人身份证件的外国公民进行了非法检查活动。

而内务部出入册上未做关于中国公民来去的登记记录。(编译:阿尔艾)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议员提议公布恐怖组织名单
下一篇:“中亚川蜀” 吉尔吉斯斯坦:为乐当及时,何能待来兹?
(作者:佚名 / 编辑: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