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11月19日举行总统大选

时间:2017年02月15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   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11月19日举行总统大选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15日电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尔马兹别克•阿坦巴耶夫宣布,将于11月19日举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大选活动。

据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报道,2月15日,阿坦巴耶夫总统接见了选举和全民投票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努尔詹•沙依勒别科娃。沙依勒别科娃向吉国总统汇报了进一步改善国家选举体系的措施。

阿坦巴耶夫强调,今年11月19日举行的新一任国家首脑选举活动的重要性。他指出,现在距离新一届总统大选仅剩9月时间,要在此之前必须消除工作中的不足和疏漏,确保选举活动公开公正公平地进行。

总统同时补充道,选举公平与自由确保政权合法与国家稳定。

据悉,吉国宪法规定,总统任期为6年,一届任期结束后不得寻求连任。因此,现任总统将不再参加选举。上一届选举于2011年举行。当时,阿坦巴耶夫以60%以上的票数赢得了选举。(编译:阿尔艾)



上一篇:吉国去年外国公民入境人次超300万
下一篇:吉国与联合国讨论合作事宜
(作者:佚名 / 编辑: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