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国雇主和雇员带你了解劳动市场

时间:2017年01月24日  信息来源:K-News   字号:

吉国雇主和雇员带你了解劳动市场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1月24日电 吉国雇主和雇员向你介绍劳动市场,确定市场和求职者的需求,并带你了解在吉国工资最高的职业和从业要求。

据WIND招聘部门提供的研究结果,吉国人力资源部经理看来,需求和期望是劳动市场上最重要的法则之一。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雇主和雇员需要理清关系,确定市场和求职者的需求。作为求职者首先了解自己擅长什么,在社会背景下,需要确定自己在职场的价值和准确定位。

K-news新闻网以最热门职业领域为例,带你了解雇主对应聘者的基本要求和工资待遇。

吉国劳动市场最为热门的职业有销售(办公、零售)、管理人员、企业会计、财务和经济类。

1. 销售人员工资待遇和基本要求:

销售经理介绍,一般情况下,销售人员的工资在1.5万至3万索姆之间,经验丰富的专业销售收入达5万索姆。

用人单位最青睐善于与客户找共同语言,并对工作热情的人员。销售经理表示,一般用人单位面试销售人员时,不拘泥于学历和技术知识能力,而更加注重整体素质。

2. 企业会计、财务和经济类:

工资待遇:金融领域就业最好的要数会计和出纳了。平均工资约为2万索姆。应聘人员必须懂得相应的专业知识。一般,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具备专业技能的人最受用人单位的青睐。

为拿到5万索姆以上的工资,需要有份参与过重大项目工作经验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简历才行。

3. 管理人员:

行政人员的薪金一般最低8000索姆。一般倾向于招收大学生,但那些在该领域继续从事的人可以赚得达1.8万索姆的工资。这类工作一般有办公室经理,前台、呼叫中心接线员等。

应聘者当然最关心的是,职位要求、工资待遇和发展空间。

根据吉国劳动市场需求来看,求职者最集中的领域也基本以管理、财务类和销售类岗位为主。

1. 从事多年管理方面的员工介绍,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工资达4万索姆。一般要求精通吉尔吉斯语、俄语和英语,最好有在大公司的工作经验,并可从事文职工作。新手工资在1.5至2万之间。

2. 财经类工作者表示,金融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应聘者一般要求1000美元的工资,一般来讲,拥有2-3年工作经验的应聘者的工资可达2万索姆。最关键的一点是,需要有良好的初级会计专业知识。

3. 销售(办公室人员)认为,开始从事销售领域的年轻从业者工资在2万至2.5万索姆左右,初出茅庐的应聘人员工资1.8万索姆起。一般都看重的是职业发展规划和包括业务能力、沟通能力和进取心,当然,不管在哪个工作单位,最重要的必然是人品。

工资最高的职业和从业要求

吉国劳动市场人员工资水平来看,在吉国工资超过6万索姆就可以称得上是较高工资了。

销售经理、高层管理人员和程序员的工资水平超过6万索姆。

楼盘销售经理(房地产领域)的工资可达10万索姆以上。一般对这类工作人员要求精通吉尔吉斯语和俄语。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安全和自动化领域的销售经理工资在6万索姆以上。

高层管理者,作为领导人员,自然工资水平不会低,他们的工资基本在10万索姆左右。要求应聘者有良好的主动性、创造性并具备组织能力以及针对财务会计、会计、市场营销 、销售部门管理经验等。雇主一般希望高层管理人员能够规划公司业务。

程序员的工资一般在2000美元以上。公司要求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并有大型项目编程经验。此外,必须掌握英语。IT领域的平均工资500美元起。而经验丰富者可获得1200美元的工资。

WIND招聘部门的研究结果显示,受访者中,9.2%的管理人员、高层管理人员和专家的收入超过8万索姆。(记者:Жамиля Жакыпбекова 翻译:阿尔艾)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在喀山冬季铁人三项比赛中获银牌
下一篇:吉国男子篮球锦标赛正式开赛
(作者:Жамиля Жакыпбекова / 编辑: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