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国达恰-苏:坠机后的生活

时间:2017年01月22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1月22日电 很多居民最关心坠机后的达恰-苏未来命运,难道真的非搬不可?

据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报道,尽管达恰-苏村没有学校、医疗服务站和药店,但人们仍生活在这片土地,并且人口在逐年增加,如今这里有500户家庭。就是这样的一座村庄于1月16日遭遇了不测。飞来的横祸夺取了34个达恰-苏人的生命。

被遗忘的人

达恰-苏居民区位于玛纳斯机场附近,并且只有10条街道。达恰-苏还不足以形成居民村落前,曾一度是度假村和机场工作人员的休息区。1990年代开始对外出售房屋。

图拉特别克·托克托尔巴耶夫搬迁至该村已有15年的时间。跟其他村民一样他最关心的一件事是,未办理落户登记。

托克托尔巴耶夫说道,虽然下达红头等一些文件,但迟迟无法获得官方地位。孩子们不得已到邻村上学。此外,这里连诊所也没有。村民也没有选举投票资格。仿佛,我们是群被遗忘的人。

据他介绍,该村除了几家商店,再无任何的公共设施。

廉租房

在达恰-苏生活的居民主要以“房客”为主。这里的房租费很低廉,差不多一个月2000索姆,因此吸引内部移民者。

来自库奇科尔玛哈巴特·阿拉卡诺娃也是因为房费便宜才来到了这里。她独自抚养4个孩子。

她表示,丈夫去世后,我搬来了这里。带着4个孩子的我租不起5000索姆左右的市区房。孩子们需要上学,因此在这里仅用2000索姆租了房。

学校交通不便

来自达恰-苏村的孩子们在玛纳斯村的阿特巴什学校上学。有一辆达恰-苏村至玛纳斯学校的校车,但一到冬天,就说不准了。

在阿特巴什学校就读3年级的依斯拉木说道,我们每个月的车费是300索姆,但有时不通车。这时候,只能坐个20索姆的小巴上学。

艰难的生活条件

村里不会有断电等问题,但是冬天喝水困难,因此,居民只能从郊区有水泵的地方打水。而且不是24小时都可以,一般,早上和晚上可以打水。

村民柯亚乐别克·阿扎利耶夫表示,好在,夏天不会有用水方面的问题。

许多村民在玛纳斯机场工作。

艾娜古丽·乌森诺娃表示,谢天谢地,我们生活的很好,有车也有房。我儿子在机场工作。他们就是在这里长大,现也已独立生活。我们很喜欢这里。现在唯一让我们担心的是,没有官当地位。

在坠机事故发生之前,很多村民都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他们最担心的问题不是搬迁,而是该村的官方地位。(翻译:阿尔艾)



上一篇:“俄-吉基金”已为吉尔吉斯斯坦639个项目融资1.75亿美元
下一篇:吉国女子赢得Instagram摄影大赛
(作者:佚名 / 编辑: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