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逾七成外籍务工人员为中国公民

时间:2016年12月12日  信息来源:新华社新媒体专线(广州)   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逾七成外籍务工人员为中国公民2015年12月15日,甘肃省商务厅、兰州市商务局向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家兰州牛肉拉面馆授予中国兰州牛肉拉面评定委员会授权的“兰州牛肉拉面”牌匾。 新华社发(罗曼摄)

新华社比什凯克12月8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陈瑶)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移民局8日通报,吉尔吉斯斯坦境内77%的外籍务工人员为中国公民。

该通报说,在2016年前11个月,吉尔吉斯斯坦移民局共审批了2380份外籍务工申请,其中批准了1836份。此外,2016年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发放了14490个外籍务工人员配额,其中11751个为外籍专家。

通报说,目前在吉的外籍务工人员来自79个国家,其中同比增长趋势最快的为中国,中国籍务工人员占吉外籍务工人员总人数的77%。其次为土耳其8.6%,韩国2.3%,乌克兰1.7%,巴基斯坦1.5%,美国1.2%,印度0.8%,以及乌兹别克斯坦0.7%。

根据统计,中国在吉务工人员主要从事由中国提供贷款的道路交通、建筑、电站、炼油厂和采矿等项目的工作。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修宪公投
下一篇:吉尔吉斯前总统:需在政治上引入更多女性职位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