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第四届大学生汉语口语大赛

时间:2016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第四届大学生汉语口语大赛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11月28日电 11月26日,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在民族大学礼堂举办第四届吉尔吉斯斯坦全国大学生汉语口语大赛,选手出色发挥。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代表、吉尔吉斯民族大学科学副校长拉伊里耶娃·艾勒米卡、吉中系主任巴伊萨巴耶夫·别克吐尔逊、吉尔吉斯斯坦民族大学外事处主任科勒帝别科夫·巴克特别克等人应邀参加活动。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院吉方院长库塔耶娃·玉米提、中方院长孔雪晴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届大赛主题为“大陆桥、全球化与汉语”。共有17所大学推荐的32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选手们在比赛中思路清晰、反应敏捷。流利的语言、丰富的知识展示着各自扎实的汉语功底和表现能力。孔雪晴表示,参赛选手的场上表现非常出色,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吉尔吉斯斯坦全国大学生汉语口语大赛自2013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吉尔吉斯斯坦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最具权威的全国性汉语口语比赛,涵盖了所有学习汉语高校,具有较强影响力。作为吉尔吉斯国内顶级汉语口语赛事,吉尔吉斯全国大学生汉语口语大赛为吉尔吉斯的青年学子们提供了一个提高汉语言运用能力的平台。通过比赛,不仅能让学生们感受到汉语的魅力,同时也促进了参赛选手间的学习交流,有利于帮助他们拓宽视野,增强应用汉语的意识和能力。



上一篇:中国海联会考察吉尔吉斯斯坦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举行全国大学生汉语歌曲大赛(组图)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