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摩托车协会主席:我们在做一项公共的事业

时间:2016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k-news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6月22日电  620日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了摩托车手日,K-news的记者想要了解一下摩托车手协会会员们的生活是怎样的,是什么精神激励着成员们。该协会主席,经济学家阿斯卡特·谢特别科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吉尔吉斯斯坦摩托车协会主席:我们在做一项公共的事业

—请讲一讲,这个协会是怎么开始的?

—吉尔吉斯斯坦摩托车手协会从2013年就非正式的开始了。当时我们开了一个公共的酒吧。不过在2月份我们就正式到司法部注册了我们的协会。现在我们有44-45位成员。除了正式成员我们还有一些实习生,如果他们表现的好,我们就会接纳他们。我们还有一些编外人员,比如记者、摄影师、摄像师、安保系统人员。他们不是车手,他们只是喜欢和我们在一起。

—怎样能加入摩托车手协会?

—现在我们不像以前那样轻易接纳会员。要想成为协会的成员,首先要有摩托车,要遵守交通规则,要对社会负责,品行要好,年龄要在25岁以上,这是成为摩托车协会成员的要求。

吉尔吉斯斯坦摩托车协会主席:我们在做一项公共的事业

—摩托车手这个词意味着什么?

—这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兄弟般的感情,我们这里没有贫富差别,没有职位高低。这里都是普通人。一切以人为本,活在当下。我们的成员有银行家、大型零售网点业主、摄影师、摄像师、市场售货员、木匠、家具厂业主等等。所有行业的人我们这里都有。

—女士能成为你们的成员吗?

—我们协会没有女士。并没有禁止女性加入,我们的女朋友们也经常和我们一起骑摩托车。我们协会只有一位女士,她是我们的法律顾问—奥柯桑娜·赫佳。她不是摩托车手,但是这两年来她一直和我们在一起,给我们提供交通事故方面的法律帮助,因为在人们的印象里,骑摩托车的总是事故的制造者。最近一次我们的成员出事故是3个星期前,一名18岁的年轻人开车新汽车迎面和我们的成员相撞。我们朋友锁骨骨折了,现在还打着钢钉。

—协会成员经常会发生交通事故吗?

2013年,我们协会刚开始成立的时候比较惨。那一年大概有10个人去世了。从那个时候起,我们就积极地避免发生事故,后面两年损失的成员就很少了。去年有一位成员在年初的时候离开了我们,当时他只是和女儿站在路边,一位开车的司机睡着了,将他撞死了。年底的时候我们又损失了一位成员,是因为汽车拐弯的时候出事了。谢天谢地,今年并没有发生惨剧。

吉尔吉斯斯坦摩托车协会主席:我们在做一项公共的事业

—协会中是谁会提出慈善活动的倡议?

—车手们经常自发的做慈善活动。我们会去儿童村,给孩子们送礼物,陪他们玩。我们之前举办了慈善摩托车越野赛,为了给自闭症儿童一些帮助。在“小辣椒”酒吧举办了慈善演出,酒吧当天的所有的收入,大概4万多索姆都捐给了基金会。

—那么,是什么风给您吹进这个领域的?您第一次坐摩托车是什么时候?

—我还是个年轻的摩托车手。我今年38岁,不过我已经有6年的车龄了,当我坐到摩托车上的时候我发现我喜欢这种积极的生活方式。以前我热衷滑雪、漂流、登山。我总是在期待冬天,等待下雪。谁知道我在秋天买了辆摩托车,我意识到,这是滑雪者的最佳选择。春夏秋季的时候我也可以积极地运动,当骑摩托车的季节过去了,我就开启冬季模式。我们举办摩托车节的时候,有很多其他国家的选手参加,他们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我们这些车手在路上骑行了3-4天。很多人都没去过伊塞克湖,他们被伊塞克湖的美景震惊了。

—您在摩托车事业中的工作指导思想是什么?

—我们的慈善活动和其他活动的宗旨就是帮助我们的国家,为国家做贡献。比如,现在是旅游季,我们要积极发展吉尔吉斯斯坦的旅游事业。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把自己投入到公共事业中去。

吉尔吉斯斯坦摩托车协会主席:我们在做一项公共的事业


上一篇:20年内吉尔吉斯斯坦为2万多名难民提供庇护
下一篇:九月纳伦州将新开一所中亚大学
(作者:Ольга Федорчук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