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20年内吉尔吉斯斯坦为2万多名难民提供庇护

时间:2016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比什凯克晚报   字号:

20年内吉尔吉斯斯坦为2万多名难民提供庇护

丝路新观察网6月22日电 据联合国难民署提供数据,自1990年至今,吉尔吉斯斯坦接受了2万多名难民。

联合国难民署指出,近20年来,吉尔吉斯斯坦接受的及数批难民来自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和从安集延(乌兹别克斯坦城市)逃跑的人。他们中的许多人,后来有的回到了自己的家,或迁居别的国家。现在,吉尔吉斯斯坦居住着近400名难民,或者说100个难民家庭。政府根据社会结构为他们安排了工作。

今年是吉尔吉斯斯坦缔结1951年联合国通过的《难民地位公约》(及协定书)第20年。如今,吉尔吉斯斯坦所接收的难民已成功融入当地社区。在联合国难民署的支持下,吉国政府正在发展难民保护机构,研究难民问题有关法律和如何确定难民地位、保护难民的程序。(来源:比什凯克晚报 翻译:王瑶)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的决心:禁猎保护区变身雪豹避难所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摩托车协会主席:我们在做一项公共的事业
(作者:佚名 / 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