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宣布剥夺极端主义者以穆斯林身份下葬的权利

时间:2016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据muslim.kz消息,吉尔吉斯日前宣布,接受了伊斯兰教信仰却追随极端主义组织的个人,死亡后将被剥夺安葬于穆斯林陵墓当中的权利。

目前,吉尔吉斯国内众多清真寺的神职人员(伊玛目),正通过举行宗教活动的机会,向国内民众就此事进行宣讲。

该国神职人员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有效地减少极端主义思想对社会的侵蚀。

据吉尔吉斯阿拉布钦县居民透露,当地有传言称,拒绝向民众宣传这一决定的清真寺神职人员,将遭受处罚。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相关人士介绍,该县目前有约70多名持极端主义思想团体的成员。

吉尔吉斯警方称,当地居民对于极端主义思想同样持反感态度。近期有一名当地居民向警方报案,称其邻居刚刚从叙利亚回国,并在年轻人中散播极端主义言论,要求政府立即对此事进行处理。(编译:塔尔)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越来越多车主将汽车改为燃气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有将近70座煤矿,储量达到64亿吨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