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重视与中国在文化教育领域交流合作

时间:2016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重视与中国在文化教育领域交流合作

图为巴克特谷洛娃说,在文化和教育合作方面,吉尔吉斯斯坦已经建立多家孔子学院,并十分重视研究学习中国的历史文化。

    丝路新观察网1月4日电(鲁忆) 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巴克特谷洛娃日前到访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了题为“中吉关系”的主题演讲。她表示,吉尔吉斯斯坦非常重视与中国在文化教育领域交流合作。

    在演讲开始之前,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教授与巴克特谷洛娃大使一行就加强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高等教育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伊志宏说,中国人民大学非常重视与包括吉尔吉斯斯坦在内的中亚各国高校的交流合作。中国人民大学于2011年与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人文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共有35名吉尔吉斯斯坦的学生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过。

    据悉,为助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加强中国人民大学“一带一路”研究实力与智库建设,中国人民大学还成立了“一带一路”经济研究院。伊志宏说,吉尔吉斯斯坦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之一,中国人民大学愿进一步深化与吉尔吉斯斯坦高校的交流合作。

     巴克特古洛娃大使表示,吉尔吉斯斯坦非常重视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尤其是在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吉尔吉斯斯坦是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先生也非常支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人民大学在吉尔吉斯斯坦久负盛名。巴克特古洛娃大使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中国人民大学与吉尔吉斯斯坦高校的合作往来,推动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文化教育交流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张晓京、经济学院院长张宇、“一带一路”经济研究院首席顾问胡振华等参加了会谈。

    随后,巴克特古洛娃大使前往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发表了题为“中吉关系——于吉尔吉斯共和国独立24周年”的演讲。

    演讲中,巴克特谷洛娃大使讲述了吉尔吉斯斯坦的形成历史、重要的战略位置、优越的地理条件以及它的人口、政治和经济体制、优势产业和近年来经济的发展态势

    巴克特谷洛娃指出,在经济合作方面,吉尔吉斯斯坦十分赞成并支持同中国朋友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各个方面的项目合作,感谢中国政府给予吉尔吉斯斯坦的经济和技术等方面的支持,欢迎中国企业到吉尔吉斯斯坦进行投资。

    她说,在文化和教育合作方面,吉尔吉斯斯坦已经建立多家孔子学院,并十分重视研究学习中国的历史文化,在电视台进行两国的节目交流,参加中国的文化活动。



上一篇:国家议员阿尔马斯别克·巴特尔别阔夫
下一篇:中吉两国合作共赢 吉尔吉斯:为有中国这样的邻居而高兴
(作者:鲁忆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