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企业填补柬埔寨部分技术空白

时间:2016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中新网   字号:

根据亚洲发展银行对柬埔寨经济形势作出的最新评估,柬埔寨已从一个遭受内乱的贫困国家,发展成为亚洲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据此预测,直至2018年,柬埔寨将继续保持每年7%的经济增长率。

柬埔寨经济的发展,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到此投资,其中也包括中国企业。而中国企业的到来,填补了柬埔寨的部分行业技术空白。

去年七月,在中国从事电线电缆生产的李卫春第一次来到柬埔寨。考察中,他发现,柬埔寨国内的电线电缆居然全部依靠进口。这让他发觉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会。考虑到柬埔寨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从柬埔寨回到中国的一个月后,李卫春就做出了在柬埔寨投资两百万的决定。

李卫春准备建设电线电缆厂的决定得到了柬埔寨中小企业协会大力支持。协会中的会员企业向李卫春提出了提供土地、合资经营的建议,大大加快了工厂的筹建速度。

从李卫春开始决定投资,到生产出第一批电线,只花了不到半年时间,这在柬埔寨企业界可算是一个奇迹。

柬埔寨中小企业协会会员 郑奇茂:“以前柬埔寨不能自己生产电线电缆,但是现在通过与中国企业合作,我们开始自己生产了。价格比以前便宜了百分之十到十五,这是对柬埔寨民众实实在在的帮助。”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加入柬埔寨建筑材料协会的中国企业已经超过了三百家,而在三年前,在柬埔寨从事这一行业的企业不过几十家,可以说,在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战略之后,有一批中国建筑材料企业来到了柬埔寨发展,使这里这一过去并不发达的行业实现了快速增长,同时也带动了一批当地企业发展,拉动了当地就业。



上一篇:中国企业访问印尼 投资活动持续升温
下一篇:孟加拉国制衣行业的“中国力量”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