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外交部:中方密切关注土耳其恐袭事件调查进展

时间:2017年01月05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中国外交部:中方密切关注土耳其恐袭事件调查进展

丝路新观察网北京1月5日电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在土耳其发生的恐袭事件调查进展。

伊斯坦布尔Reina夜总会新年夜遭到武装袭击。土耳其内务部表示,39人死亡(包括16名外国人),69人受伤。英国《泰晤士报》4日报道称,土耳其警方认为,制造这次袭击的IS恐怖分子是一名中国籍的“东突”分子,他在叙利亚受训后于去年11月到土耳其。 耿爽表示,土耳其警方迄今为止还没有正式公布有关调查结果,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 他同时指出,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与国际恐怖组织相勾结,近来在中东等战乱地区大肆活动,给有关国家及地区的安全稳定造成严重伤害。打击“东伊运”是国际反恐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 发言人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有关国家加强协调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上一篇:德意志银行将向美国支付逃税罚款9.5万美元
下一篇:土耳其第三大城市发生爆炸袭击事件至2人死亡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