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亚国家上网费用全球最贵

时间:2016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亚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2月1日电 丝绸之路研究中心(比什凯克)主任塔兰特·苏尔坦诺夫在北京香山论坛上称,网络安全是中亚国家面临的尖锐问题。

苏尔坦诺夫指出,中亚国家远离海洋因而也就远离了大型水下光缆。他说:“由于地理距离遥远,围绕着中亚地区的地缘政治形势复杂,除哈萨克斯坦以外的另外4个国家接入互联网完全依赖于一个数据源。其结果就是中亚地区的上网费是世界上最高的,但网速和信号质量却较差。国际上上网费为每兆比特/秒70美分,而中亚国家不得不以3000%的加价从哈萨克斯坦运营商处购买流量。”

苏尔坦诺夫称:“联合国承认互联网是人的基本需求和基本权利之一。不接入高速、优质和廉价的互联网,一个国家的经济就不可能发展。因此,中亚国家需要共同努力解决这一问题,减少对单一垄断商的依赖。必须在东部发展通过中国的通信光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组成部分。在南部可以通过实施经过阿富汗的‘数字CASA’项目来发展通信光缆。西部方向也有发展前途,必须经过伊朗、土耳其和里海沿岸国家与水下通信干线连接。”

香山论坛是讨论世界安全问题的最大的全球平台之一。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总理、部长、专家和国际组织代表约500人参加了这一论坛。今年的论坛是第七届。



上一篇:伊朗人口普查中发现一名134岁的男子
下一篇:德国柏林发生卡车冲撞人群事件 至少9死50伤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