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民调:1/3乌民众支持将俄语作为官方语言

时间:2016年08月19日  信息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8月19日电 据俄罗斯《报纸报》8月18日消息,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30%的乌克兰人支持将俄语作为官方语言。

民调结果显示,30%的乌克兰人支持将俄语作为官方语言,另有55.5%的人反对此做法。

此外,调查还表明,42%的乌克兰家庭主要使用乌克兰语交流,32%的家庭使用俄语交流,另有25%的乌克兰家庭会根据具体情况来看,也就是说两种语言都使用。

2000年时有51%的乌民众支持将俄语作为官方语言,33%的民众持反对观点。2012年43%的乌民众支持俄语的官方语言地位,42%的民众反对。

此次调查是在除顿巴斯地区以外的乌克兰各个地区内进行的,共有1802人参与其中。(实习编译:王莹 审稿:朱佩)



上一篇:乌总统:俄或“发起全面入侵” 将采取军事管制
下一篇:乌克兰首任总统承认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