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解除对土耳其“禁飞令”

时间:2016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新华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7月25日电 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局22日解除了禁止俄罗斯公民乘机前往土耳其的命令,称俄方就公民安全问题已经得到土耳其方面保证。


俄罗斯最大航空公司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当天恢复对俄罗斯公民售票,土耳其航空公司对俄公民客票服务也恢复正常。本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局次日叫停航班赴土飞行。


恢复通航


俄联邦航空运输局当天发表声明,宣布禁令解除。


“(俄罗斯)得到保证,俄罗斯公民在(土耳其)机场和土耳其境内的安全将得到土耳其紧急措施保护,因此从俄罗斯前往土耳其的所有航班正常服务从2016年7月22日起恢复,”声明说。


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证实,公司从22日零时恢复对俄罗斯公民售票。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俄联邦航空运输局已经取消本国公民赴土和赴土转机的禁令。

“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正重新对俄罗斯公民开放,”声明说,“前往伊斯坦布尔和安塔利亚航班的机票可通过所有客票渠道购买。”


此前,受俄联邦航空运输局禁令影响,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赴土航班仅对外国公民售票。不过,从土耳其前往俄罗斯的航班未受影响。


土耳其航空公司的俄土航班22日同样恢复对俄罗斯公民售票。


不过,针对俄罗斯公民乘坐包机前往土耳其的禁令仍未解除。


关系向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援引俄航空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土耳其未遂政变发生后,俄罗斯已从土耳其撤离接近5500名公民。


俄土关系近来升温。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6月27日就土军方击落俄战机事件向俄方道歉后,两国就尽快恢复双边关系采取了一系列积极举措。普京6月底签署命令,责成政府逐步取消对土耳其的制裁措施。据此,俄将取消针对土耳其的旅游禁令。


俄罗斯原本是土耳其旅游业第二大客源国。受俄罗斯制裁措施影响,今年前3个月,赴土耳其的俄罗斯游客总计约2.4万人,同比减少近60%。土耳其地中海海滨城市安塔利亚过去是俄罗斯游客趋之若鹜的旅游胜地,今年前3个月,俄罗斯游客人数骤降90%。


土耳其未遂政变总体平息后,普京16日致电埃尔多安,向政变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表示希望尽快看到土恢复国家秩序及稳定。


普京和埃尔多安计划于8月上旬在俄罗斯举行会晤。这将是自去年11月俄战机事件导致土俄交恶以来两国元首的首次会晤。


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上一篇:土耳其总统宣布全国进入为期3个月紧急状态
下一篇:巴库宣言:俄罗斯、伊朗和阿塞拜疆有意全面反恐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