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郭永辉率新疆兵团代表团参加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书展

时间:2016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4月28日电  4月27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开幕,受埃及青年学者、翻译家艾哈迈德·赛义德博士的邀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率新疆兵团代表团参加此次书展。

在开幕式结束后,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常华,阿布扎比酋长国旅游文化部部长MOHAMEDELSHIKH、阿拉伯出版商协会主席MOHAMEDRASHAD、阿拉伯出版商协会秘书长BASHARSHBARO,以及书展组委会代表、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出版界人士,在新疆兵团代表团团长郭永辉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新疆兵团举办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历史与发展》图片展。


郭永辉率新疆兵团代表团参加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书展

图为:书展上,新疆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右二),与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常华(右一)、阿布扎比酋长国旅游文化部部长MOHAMED ELSHIKH(左二)交流,并一同参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历史与发展》图片展。

郭永辉率新疆兵团代表团参加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书展 


图为:郭永辉(左一)陪同常华(右三)等参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历史与发展》图片展。

当地时间4月27日下午,由艾哈迈德·赛义德博士撰写的关于新疆兵团的阿拉伯文著作《不与民争利》首发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主发布厅举行。新疆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阿拉伯出版商协会秘书长BASHARSHBARO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郭永辉率新疆兵团代表团参加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书展

图为:首部介绍新疆兵团的阿拉伯文著作《不与民争利》首发仪式和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5年,在新疆兵团新闻办公室的邀请下,艾哈迈德·赛义德博士到新疆兵团考察采风。他深入到各个团场、连队一线,采访对象覆盖了新疆兵团政治、经济、社会各个层面,撰写出首部用阿拉伯文介绍新疆兵团的著作《不与民争利》。

该著作成为阿拉伯地区了解和认识新疆兵团的重要渠道,在阿拉伯地区出版界引起很大轰动,吸引了包括黎巴嫩difaf出版社、摩洛哥阿玛诺出版社、阿尔及利亚ikhtlaf出版社、突尼斯卡丽玛出版社、埃及希克迈特出版社在内的五个国家出版社的联合出版,对新疆兵团国际形象的传播起到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新疆兵团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郭永辉在致辞中说,很荣幸受到艾哈迈德·赛义德博士的邀请出席本次发布会,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文化交流,也是新疆兵团与阿联酋人民增进了解,增进友谊的良机。2014年,中国与阿联酋正式建交30周年,也是新疆兵团成立60周年。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历史与发展》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疆兵团的历史与发展状况,为世界了解兵团打开了一扇窗。而艾哈迈德·赛义德博士的《不与民争利》,就像是从窗口中洒入的阳光,用他自己的视角,将“兵团”这个对阿拉伯世界来说有些陌生的概念丰富、具象起来,为新疆兵团和阿拉伯世界的相互了解、交流开创了一种新的模式。希望通过艾哈迈德·赛义德博士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解读,会让更多读者了解兵团、关注兵团,增进兵团与阿拉伯地区的深厚友谊。

首发仪式现场,艾哈迈德·赛义德博士向读者分享了自己采风和写作的见闻感受,并接受了读者的提问。 

郭永辉率新疆兵团代表团参加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书展

本次书展上,新疆兵团还与阿拉伯出版商协会达成意向,将于近期签署新疆兵团外宣图书与阿拉伯出版商协会阿拉伯语图书版权贸易协议。

上述活动受到海湾日报、联盟日报、阿布扎比日报、阿拉伯半岛日报、阿布扎比电视台等当地媒体的关注和采访报道。

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创办于1991年,由阿布扎比旅游文化局主办,是西亚北非地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展商最多、影响力最强的图书展览会之一。
据悉,《不与民争利》一书的中文版也将在2016年内出版。(完)

 


上一篇:美军方称朝鲜试射两枚导弹 但均告失败
下一篇:安倍将访欧洲五国和俄罗斯 就国际局势交换意见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