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塔吉克斯坦要求女大学生上课要穿民族服装

时间:2017年02月14日  信息来源:亚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2月14日电 据自由广播电台报道,从3月1日直到纳乌鲁兹节结束,塔吉克斯坦要求所有的女大学生上课时只能穿民族服装。根据塔吉克斯坦教育和科技部的书面指令,高校的女教员、中学的女老师和女学生也应当穿用艾德莱丝绸制作、带有蒲草绣花图案的民族服装。

塔吉克斯坦教育和科技部新闻秘书艾合索尼·胡什瓦克特解释称,从3月1日起大多数塔吉克女性都会穿用艾德莱丝绸制作、带有蒲草绣花图案的民族服装,教育和科技部认为,在节日前夕和节日期间女性可以不穿校服。

教育和科技部的书面指令中指出,提出上述建议的目的是“宣扬和恢复塔吉克人悠久的民族传统”。纳乌鲁兹节是春分节气,是波斯语民族新年的开始。塔吉克斯坦的纳乌鲁兹节从3月21日到24日。

杜尚别萨德里金·艾尼师范大学妇女理事会代表萨洛马特·库瓦托娃证实,他们已接到教育部的指令。库瓦托娃说,以往只是建议女性节日期间上课时穿民族服装,但没有下达正式的指令。

塔吉克斯坦总统妇女和家庭委员会称,穿民族服装庆祝纳乌鲁兹节的想法还是他们在3年前提出来的。塔吉克斯坦的中学从2013年起就开始实行统一的校服,男孩是黑上衣、黑裤子、白衬衫和领带,女孩是黑裙子或黑裤子、短衬衫和领带。老师可以和学生保持一致-浅色衬衫和黑上衣。

 



上一篇:塔吉克斯坦央行宣布非官方渠道外币交易视为违法行为
下一篇:生活所迫 塔吉克斯坦儿童不得不去当童工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