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塔吉克斯坦汽车贴膜许可证收费上涨了25%

时间:2017年01月17日  信息来源:互联网   字号:

塔吉克斯坦汽车贴膜许可证的收费从今年1月1日起提高了25%。

塔吉克斯坦内政部国家机动车检测局技术监督处处长阿舒尔·萨利莫夫称,为了获得2004年(含)以前出厂的汽车车窗贴膜的许可证现在需要交纳2500索莫尼(约400美元)。2005年及以后出厂的汽车贴膜许可证收费3100索莫尼(约500美元)。

此前,2004年以前的汽车贴膜许可证收费为2000索莫尼,2005年以后的汽车收费为2480索莫尼。

据萨利莫夫称,车窗玻璃贴膜许可证涨价与计算指标的提高有直接关系。他说:“2005年以前的汽车以前的贴膜许可证是50个计算指标,2005年及以后生产的汽车贴膜许可证是62个计算指标。”

从2017年1月1日起1个计算指标从40索莫尼提高到了50个索莫尼。

汽车车窗贴膜许可证的有效期为1年,如果要延期还要再次为这一特权交费。从2010年起这部分收费被划入建设罗贡水电站专用账户。许可证由交警部门发放。获得许可证后车主可以不受限制地根据自己的喜好为车窗贴膜。但前风挡玻璃必须保持透明:只允许最上部的20厘米贴膜。

自2000年至2010年塔吉克斯坦禁止给车窗贴膜,这与国内的社会政治形势和打击犯罪率的上升有关。只有总统、总理和上下议院的议长才有特权乘坐深色车窗的汽车。



上一篇:塔吉克斯坦举办“欢乐春节”音乐会(多图)
下一篇:塔吉克斯坦考虑加入欧亚经济联盟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