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初步结果显示土库曼斯坦现任总统在大选中获胜

时间:2017年02月14日  信息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14日电  中亚国家土库曼斯坦新一届总统大选投票顺利结束。当地时间13日上午,土库曼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中选委)主席宣布了本次总统大选的初步结果。最终,参选的土现任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再次以高票获胜。而国际观察团也在随后举行了发布会,对土大选给予了高度评价。


初步结果显示土库曼斯坦现任总统在大选中获胜


12日,中亚国家土库曼斯坦新一届总统大选的投票正式举行,并于当地时间晚上7点(北京时间晚上10点)顺利结束。包括土现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内的共9名候选人参加了本次总统之位的角逐。在经过了一个晚上的紧张计票之后,当地时间13日上午,土库曼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穆拉多夫在发布会上宣布了大选投票的初步结果:“2017年2月12日,土库曼斯坦总统选举投票在2587个投票站举行,投票是从当天的7点开始,一直持续到19点结束。土中央选举委员会认为本次投票有效,因为在总统大选筹备和举行期间土中选委未收到有关选举违规的举报和投诉。根据初步结果,土库曼斯坦人民民主党候选人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获得了3,067,924张选票,以97.69%的得票率获得了本次大选的胜利。”


另外,据土中选委的消息,除了3200多名本国观察员外,本次总统大选期间土库曼斯坦还专门邀请了154名国际观察员对大选进行全程监督。这些观察员主要来自上合组织、独联体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在土中选委宣布大选初步结果之后,上合组织和独联体也随即举行了发布会,纷纷根据观察结果对土库曼斯坦总统大选筹备和举行工作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和立场。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耶夫表示:“首先,我们认为土库曼斯坦总统大选完全符合本国的选举法和国际惯例,期间未出现任何影响大选结果合法性的违规行为;其次,我们认为本次大选不仅是开放、自由和民主的,同时还充满了竞争。这次选举是土库曼斯坦在民主发展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祝愿土库曼斯坦人民选出了新的总统,同时也祝愿新总统能够在保障国家独立、主权和永久中立地位,实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家和平与繁荣等各个方面都取得新的成就!”


而独联体观察团对土库曼斯坦总统大选的观察结果也基本上与上合组织的结论一致。除了认为本次大选公正、透明、组织有序以及符合本国法律和国际惯例之外,独联体观察团的团长——独联体执委会主席列别杰夫还对土大选中的一些特别的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2月12日投票当天,我们的观察员在现场看到当地选民的投票热情非常高。从一大早开始,就已经有不少选民前来投票。另外,土库曼斯坦全国各个投票站还在大选投票即将正式开始前举行了非常隆重的开幕仪式。整个大选活动让人感觉就像一个盛大的节日,选民都是携家带口,盛装出席,而且还有歌舞表演,特别是各个投票站还为初次投票的年轻人以及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年人专门准备了小礼物,这些精心的安排让人感觉非常好!”


除了上合组织、独联体观察团外,中方观察团也应邀对土大选进行了观察。据中方观察团团长吴虹滨大使称,经过对多个投票站的走访,中方观察团认为土总统大选投票过程顺利平静,未发现违规情况,选民的知情权得到了充分保障,选举结果真是有效。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出生于1957年,2006年开始担任土代总统和武装力量最高统帅,2007年正式当选土库曼斯坦总统,2012年他以97.14%的得票率获得连任。本次大选他再次以97.69%的高得票率迎来了自己的第三个任期。根据土库曼斯坦去年9月新修订的宪法,新一届总统任期将由此前的5年延长为7年。【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岳文良 王沛 】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为2017年室内亚运会购买中国宇通客车
下一篇:货币短缺 土库曼斯坦对银行卡取现做出新限制
(作者:佚名 / 编辑:AR)